欢迎来到郑州商业技师学院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郑州商业技师-郑州公办中专技校-河南公办中职技工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商业技师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召开德育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商业技师学院  
      4月27日,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召开德育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院长刘岳,相关处室系负责人及全院德育教师共3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德育教师韩红伟等先后就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学院德育课实际,对充实德育课程内容、创新德育教学方法、加强德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德育课教学实效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刘岳院长对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自己从教思政课经历就如何上好德育课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强调,要突出“四个着力”, 共同推进德育课建设:一要着力加强德育课程建设,做到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编写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辅助读本;二要着力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制定德育教师培训计划,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德育教师提供高质量培训;三要着力完善德育体制建设,加强研究并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校内思政课与校外思政课”、“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 的四个协同,形成八位一体的德育教学体制方案;四要着力加强德育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在校内举办优秀德育教师评选活动,党委领导上德育课等制度,对在全市范围举办德育优质课比赛的可行性进行研讨和试点,为推动德育工作迈向高质量提供借鉴。
       最后,河南省中专学校刘岳院长用“坚定信仰、扛起责任、学会思考、知行合一”向全体德育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召开德育教师座谈会
本文地址:http://syjs.hnszzxx.com/news/itemid-862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